top of page

東谷華協少年書法班 15歲小書法家開班授課

已更新:2022年6月28日

記者啟鉻/東谷市報導 2022-06-08 02:13 少年書法班老師史文涵(左二)與華協創辦人黃樹梧(左一)及書法班負責人合影。(記者啟鉻/攝影)

加州東谷市(Eastvale)華美協會自成立以來,組織了多個才藝班,如舞蹈班、插花班、太極拳班等,豐富了華人居民生活。不久前,華協在原成人書法班基礎上,新成立少年書法班,還請一位15歲的「小書法家」教授書法,吸引不少華人少年參與學習傳統中國書法。

據介紹,這位「小書法家」是自北京與父母移民美國才兩年的女學生史文涵,現就高中二年級。自四歲開始學習書法,在中國通過了中國書法家協會的書法業餘最高級考試(11級),並參加過書法比賽,在蘭亭盃、藝術節等書法比賽中獲得一等獎或二等獎,在多個書畫展中展示過書法作品。史文涵說,在北京生活時,有過很多業餘愛好,書法只是其中一項,後來逐漸鍾意書法。最早學習顏真卿的多寶塔碑,後學習歐陽詢的九成宮碑,慢慢接觸行書、隸書曹全碑、褚遂良的雁塔聖教序。書法現在是自己最大愛好,可以讓她靜下心來,集中注意力完成一件事情,學習書法後對心態有很好影響,脾氣不會暴躁。同時學習書法對她提高學業成績也有很大幫助。書法從小習練,可以打好基本功。她在中國國內業餘書法評比中屬於最高級,由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家評委對受評者作品給予評定。

少年書法班負責人夏久淑也是一位書法愛好者。她表示,現在報名參加少年書法班的學員超過20名,年齡自六歲至15歲。華人子弟在美國接觸傳統中華文化,尤其是學習中國書法的機會不是很多,所以東谷華美協會為大家創造條件。

據悉,目前東谷華協有成員近5000人,東谷市現在有華人居民近兩萬人。東谷華協已經成為南加州內陸最有影響力的華人社團之一。



33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